緣起

用關懷 圍起一個圈圈,
給孩子 清淨無毒的 成長空間。

如果袖手旁觀,
下一個受害的,可能就是你的摯愛。

沒有誰家小孩 天生就那麼壞,
他們也渴望 走出陰霾。

陰暗的窗口,就等陽光灑落!
在這一路上 不能沒有你我。
為他們種下希望,迷途的,總該回頭……

  民國七十八年,噶瑪噶居寺總持─尊貴的 洛本天津仁波切就曾預示,台灣毒品問題將日趨嚴重,若不積極防治,後果堪虞!翌年,校園安非他命事件震驚全國;此後,不時查獲大量毒品走私,而被批露的只是冰山一角,潛藏社會陰暗角落的,不知還有多少?根據法務部統計,國內監所受刑人當中,有半數為毒品相關之犯罪;近幾年來,毒品犯罪,也一直高居少年犯罪前二、三名。可見毒品實為罪惡之溫床,小則斲喪身心、斷送個人前程,大則擾亂社會、動搖國本。鴉片戰爭之恥,殷鑒不遠,國人豈可重蹈覆轍?有鑑於防治工作已刻不容緩, 洛本天津仁波切遂發願成立戒癮機構,號召本寺弟子及社會賢達,於民國八十一年十月二十三日,成立「台南市戒癮協進會」,八十六年十一月一日更名為「台南市噶瑪噶居戒癮協進會」。多年來致力於藥物濫用防治宣導等反毒工作。

  仁波切強調,「投入藥物濫用防治的佛教團體太少,但反毒戒癮不是幾個人的事,而是全民的使命。」青少年自主性強,卻未必具備對自己行為負責的能力。唯有落實反毒教育,毒害問題才能防微杜漸。  

p1.gif (9549 bytes)

戒毒是需要
毅力耐心的,

成功與否
全看
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