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洛因


海洛因

海洛因

海洛因

海洛因海洛因的危害
dot(1).gif (287 bytes) 屬鴉片類毒品,極具成癮性。
dot(1).gif (287 bytes) 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會因為耐藥性的產生而使需求量急速增加。
dot(1).gif (287 bytes) 不論在心理上或生理上都會對海洛因產生強烈的渴求與依賴。
dot(1).gif (287 bytes) 一旦成癮,戒治困難,終生受害。
dot(1).gif (287 bytes) 許多成癮者,為換取昂貴的海洛因,而傾家蕩產或做奸犯科、鋌而走險。
dot(1).gif (287 bytes) 毒害會禍延至下一代,已懷孕之海洛因成癮者產下的嬰兒,在母體內已產生依賴性,會導致新生兒中毒。
012.gif (1117 bytes)海洛因對身體的傷害
 
海洛因濫用造成的不良結果 :
dot(1).gif (287 bytes) 情緒不穩定 dot(1).gif (287 bytes) 瞳孔收縮 dot(1).gif (287 bytes) 視力減退
dot(1).gif (287 bytes) 性衝動減弱 dot(1).gif (287 bytes) 便秘 dot(1).gif (287 bytes) 呼吸抑制
濫用過量造成的現象 :
dot(1).gif (287 bytes)昏睡或昏迷 dot(1).gif (287 bytes)體溫下降 dot(1).gif (287 bytes)血壓降低
dot(1).gif (287 bytes)嚴重的呼吸抑制導致休克而死
海洛因濫用者的危機 :
dot(1).gif (287 bytes) 常合併使用其他的中樞神經抑制劑或鎮靜劑,使濫用的嚴重危害性大大為高。
dot(1).gif (287 bytes) 共用注射針筒及針頭,使濫用者面臨愛滋病之威脅。
012.gif (1117 bytes)海洛因成癮的禁斷症狀
dot(1).gif (287 bytes)在停用8至12小時內,即會出現初期症狀如 : 發汗、流淚、緊張、無法入睡、胃腸不適等現象。
dot(1).gif (287 bytes)第二至三天,病情會加劇,出現虛弱、劇烈嘔吐、發冷、血壓升高、皮膚會呈現如冷的、已拔毛的火雞形狀,
 俗稱「冷火雞」,濫用者常因難耐「冷火難」戒斷症狀,而再度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