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傷害與原則


預防傷害與原則

不接受任何人給妳的飲料
  在公共場合,如PUB,KTV或單獨去別人家做客,絕對不要接受人家請妳拿給妳的或幫妳開的飲料,即使那是女孩子,或是你認識的人。

一定要自己打開飲料
  如果你想喝飲枓,即使是一瓶可樂或一罐果汁,也要自己打開,而不要接受別人手中已開封的飲料,如果是向吧台買飲料,也應該看著工作人員為妳打開,倒入杯中,並且親自地到妳手中。

特別小心朋友的朋友
  利用強姦藥片得逞的強暴案,最常發生在認識的人之間,或許妳以為和一大群人一起出去,妳就是安全的,但在許多案例中,加害者都是和一群人一起下手,所以,當你和一群朋友,還有朋友的朋友出去,事實上妳最該小心的時候。

點窄囗瓶裝的飲料比較安全
  用廣囗玻璃杯裝的調酒是最好下手的飲料,如果被下藥也最不容易被發現有問題,因此,瓶裝礦泉水是最好的選擇,汽水和果汁其次,最好不要點含酒精的飲料。

吃到藥物最好進醫院
  FM2的藥效會在 15-30分鐘內完全發揮作用,其他較短效安眠藥發作可能更快,如果妳吃進該藥物,妳只有三分鐘或更短的時間來催吐,這時得為自己找到安全的地方,最好的地方以醫院為最理想的場所,以度過藥力的作用期。

立刻打 1l9
  如果妳覺得不對勁,則可以立刻打119,打電話給朋友,打電話回家,或是告訴身邊可信賴的朋友,千萬不要怕丟臉,也不要坐在原地,什麼事也不做,結果可能會有又嚴重的後果。

不要叫朋友幫妳看飲料
  妳的朋友可能會分心,會被轉移注意力,會忘記,或者他根本不像你想像中那麼值得信任,自己是最值得信任的人。

留下證據
  留下證據,一種是留在身體上的,一種是留在腦海裡,兩種都很重要,不要洗澡直接就去醫院驗傷,另外則是要將經過記下來,以便留下證據,不論要不要報警,掌握的證據越多越有利。